第06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互联网+”智慧监管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中欧班列(中豫号·郑州) 境内外合作伙伴超6000家
智慧城管随手拍 人人参与共治理
暖心驿站 服务居民
安全知识进校园 交通法规驻心间
持续推进交通秩序治理 提升道路交通文明指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联网+”智慧监管 加强渣土运输管理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今年以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信息传播优势,持续推进渣土车智慧化平台建设,实现监管工作无死角。

城市管理智慧化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经开区城市管理局积极探索执法工作新模式,通过推进渣土车智慧化平台建设,对渣土车安装全方位覆盖的摄像头,实现执法人员手机登录平台,即可随时随地获取渣土车运输实时信息,进一步提升了执法监管效能。

据了解,该平台可远程监测渣土车运输情况,全方位监测车辆是否按规定路线行驶,是否有抛洒滴漏、乱弃乱倒现象,驾驶员是否文明驾驶等行为。并通过不断完善智慧平台建设,达到污染源头可溯,运行轨迹可查,第一时间精准发现问题,快速到场处理,常态化掌握辖区内垃圾清运行业渣土车辆信息。截至目前,经开区内两家垃圾清运公司的所有渣土车已全部纳入线上平台监管。

经开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构建“互联网+”监管模式,对违规运输行为起到了威慑作用,减少了违规行为的发生,下一步,城市管理局将继续抓好渣土车常态化监管,运用信息化、精准化定位,全力破解渣土“乱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