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登封“五项工程”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新郑首开外地项目招投标
文旅融合促振兴 魅力乡村金水行
中原区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
“找差距 看发展 想办法” 扎实推进国企高质量发展
纠治“四风” 筑牢思想防线
居民议事会 让居民当好主人翁
推广“信易贷” 解决融资难
惠济区举行“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专项活动
“五星”支部创建提质 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旅融合促振兴 魅力乡村金水行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9月22日,金水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邀请各街道、旅游行业代表以及媒体记者走进美丽乡村马渡村和来童寨,体验农耕文化、参观精品民宿,感受金水的美丽乡村。

观摩团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黄河大堤南岸的来童客寨“幸福湾”民宿。据了解,幸福湾民宿建成后将与周边郊野公园、马渡下延景观工程、来童寨美丽乡村、六十亩垂钓园等项目交相呼应、串珠成线,共同充当振兴乡村经济、文旅发展的生力军。

作为沿黄村庄,来童寨和马渡可以说是郑州人欣赏黄河的最佳观景点。在水一方,伴水而生,冥冥注定马渡村的乡村发展与黄河大堤成为“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马渡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旅游休闲配套、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黄河岸边群众时时受到母亲河的滋养,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马渡、来童寨、黄岗庙这三个沿黄村庄是金水区美丽乡村建设“三剑客”,而此次“文旅融合促振兴 魅力乡村金水行 ”沿黄美丽乡村体验活动无疑进一步扩大了“三剑客”的美誉度和知名度。来自国基路街道的吴蒙蒙直抒胸臆说:“一天的参观,让我对金水区的美丽乡村有了新的认识。不仅有美食、美景还增加了不少年轻人喜欢的项目。回去之后要把咱身边的胜景推荐给更多的朋友,让他们高高兴兴打卡,满心欢喜而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