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河南书展主会场在郑启幕
五项精品展览全面展示 黄河文化赋能乡村振兴
河南选手斩获3枚银牌
中国队首战狂胜韩国队
河南戏曲名家演唱会上演
青少年足球精英训练营收官
儿童文学作家任溶溶辞世
刘清漪霹雳舞夺冠
共赴亚运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戏曲名家演唱会上演

本报讯(记者 秦华)20日晚,《梨园春》特别节目——河南戏曲名家演唱会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上演,我省20多位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70多位国家一级演员,数百位戏曲艺术家同台献艺。

演唱会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华豫剧文化促进会、河南省文联、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卫视、河南广播电视台戏曲广播、河南省戏剧家协会、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等承办。演出围绕 《十年辉煌结硕果》《黄河戏韵谱新篇》《传承有我勇担当》《老当益壮梨园情》四个篇章展开,既有十八大以来着眼现实、讴歌时代的现实题材作品,又有我省戏曲舞台上的传统经典剧目。

演出中,李树建、汪荃珍、贾廷聚、张宝英、任宏恩、王希玲、虎美玲、王清芬、胡希华、周玉珍、刘忠河、汤玉英、贾文龙、李金枝、申小梅、柏青、魏俊英、方素珍、杨帅学、刘艳丽、吴素真等名家倾情献艺,为观众呈现了《焦裕禄》《重渡沟》《老子》《义薄云天》《鲁镇》《黄河滩的女人》《大河安澜》等精品剧目中的经典片段。节目紧扣主题、精彩纷呈,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整场演出历时4个小时,在《唱支山歌给党听》以及百余位艺术家、现场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深情歌声中落下帷幕。

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还特别设置了“戏曲舞台秀”环节,我省戏曲艺术家老、中、青三代演员等百余人走上红毯,时尚与新潮结合,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在演出开始前,世界纪录最长水袖保持者、豫剧小生演员吴青峰倾情演绎的《水墨舞韵》惊艳全场,十米水袖舞出国粹范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