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惠济区启动今年第三批 公租房零星房源配租
高标准开展助企活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培训举行
智慧城管“随手拍” “知”民心更慧“治”
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疏通道路解“心结” 帮助企业解难题
公益食堂开张 老人同乐同乐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巩义市水滴乐园“十一”前开放
一堂科普课 了解咱家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公益食堂开张 老人同乐同乐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沈荣 宋优优 文/图)日前,大石桥街道办事处同乐路10号院内建设和筹备两年的同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老人爱心公益食堂正式开张。期盼爱心食堂已久的社区老人们在此体味家常美食,感受就餐便利。

同乐社区60岁以上老人有500余人,除其中一小部分高龄、特困老人由街道和民政部门给予办理爱心卡、障碍设施,送餐、助浴等民生保障服务措施外,还有很多老人因为行动不便、买菜不便、子女上班照顾不便等,中午饭成为难题。

老人爱心食堂成为居民们时刻关心的问题。为给同乐社区的老人们在家门口提供优质养老服务,同乐社区老人爱心食堂项目从筹备时起就立足公益职能:承办方健康河南医务社工志愿团召集志愿者,奉献时间和精力,开展做餐、配餐、送餐志愿服务;项目食材、运营资金,一部分来源于爱心企业捐赠,一部分来源于河南省慈善总工会王百姓慈善基金捐赠,一部分来源于就餐老人交纳的餐费。

至9月25日,已运营一周的同乐社区老人爱心食堂,每天为60余名60岁以上办卡老人提供午餐一餐。爱心志愿者为80岁以上老年人专门提供上门送餐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