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惠济区启动今年第三批 公租房零星房源配租
高标准开展助企活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培训举行
智慧城管“随手拍” “知”民心更慧“治”
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疏通道路解“心结” 帮助企业解难题
公益食堂开张 老人同乐同乐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巩义市水滴乐园“十一”前开放
一堂科普课 了解咱家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堂科普课 了解咱家乡

本报讯(记者 谢庆)“同学们知道咱们巩义都有什么特色农产品吗?青花椒夹烧饼是哪个镇的特产?”昨天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培训课,让巩义二中同学耳目一新。

这是由巩义市科协主办的科普进校园活动,邀请郑州市劳动模范、巩义市鑫旺植保科普示范基地经理陈浩鹏为该校师生带来了关于巩义特色农业技术科普课。米河的橡子凉粉、涉村镇的炒青花椒夹馍、鲁庄镇桑家沟的葡萄、南河渡的石榴、康店镇和河洛镇邙岭上的红香酥梨、五指岭的金银花等都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对家乡特产的认识。扦插、压条、嫁接的繁殖方式被他讲述得绘声绘色;单臂篱架、Y型架、2H型的葡萄树型各自特点,也在不知不觉中进入了同学们的视野。

除了理论知识,随后陈浩南又在学校的石榴园现场为巩义二中的高中生们讲解石榴的剪枝、整形,让孩子了解技能的同时,也能体谅农民劳作的不易。

据介绍,巩义二中在“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的主题下,设计出“科普专家进校园”“科学家精神进课堂”“劳模工匠进校园”三项活动,与巩义市科协合作,邀请不同行业的专家带来各种不同的科普内容,让莘莘学子了解不同领域的知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