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惠济区启动今年第三批 公租房零星房源配租
高标准开展助企活动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万人助万企” 数字化转型培训举行
智慧城管“随手拍” “知”民心更慧“治”
不断提升服务意识 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疏通道路解“心结” 帮助企业解难题
公益食堂开张 老人同乐同乐
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增强识骗防骗意识
巩义市水滴乐园“十一”前开放
一堂科普课 了解咱家乡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实战演练保安全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赵正银)9月25日下午,在郑州瑞祥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侯寨加气站,突然,警报器响起,总指挥接到报告:“警报器检测到罐区发生了气罐泄漏险情!”总指挥立即下令全站人员停止一切作业,各自带好器材即刻赶到加气站二道门集结救援。

别紧张,这是加气站气罐泄漏应急救援“实战”演练的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加气站的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与自救能力,确保加气站安全。9月25日下午,郑州瑞祥液化气销售有限公司侯寨加气站组织进行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现场,抢险救援组人员立即进入事故现场,采取措施,切断气源,拉开消防带,打开水龙头进行灭火,实施工程抢修。后勤保障组组织物资和人员疏散,对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急救。警戒保卫组立即设置警戒区,维持现场秩序,阻止无关人员进入,保证交通线路畅通。通信联络组负责事故现场的通信联络和对外联系,现场拍照,记录总结。20分钟后,联络员向总指挥报告,现场液化气浓度正降低至安全范围内,损坏的阀门已更换,一切恢复了正常,整个演练现场紧张有序。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演练紧张有序,各组人员履职尽责,做到了到位速度,抢救迅速,处置迅速,保证了加气站和人员的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