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进“教育强区” 破解发展难题
一对一精准服务 点对点破解难题
提升服务水平助力金融岛建设
近日,管城区北下街街道举行广场舞大赛,来自社区7支代表队依次登台,展现辖区群众的精神风采。 本报记者 王思俊 摄
惠企政策送上门 纾困解难促发展
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 扎扎实实为发展赋能
小巷今朝“一片红” 成为热门打卡地
念好诚信经营经 打造营商好环境
二七区在公共场所 增设紧急救助包
登封医共体建设 惠及乡村百姓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巷今朝“一片红” 成为热门打卡地

本报记者 王思俊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金风送爽,红旗招展。在管城区北下街街道古朴典雅的北顺城街上,一面面国旗在习习秋风中舒展飘扬,一街两傍的商户和居民,沉浸在国庆节喜庆热烈的氛围中,让这个深藏在都市中古朴典雅的街巷沐浴雄浑壮观的“中国红”,成为假日期间争相打卡的“网红街”。

北顺城街,南北走向,长度不足300米,深藏在现代化大都市中,是一条历史悠久的文化街区。街巷两边商户将近150家,给这条古老的街巷平添几多商贸繁荣气息。按照“保留文化底蕴”和“一片区一特色”的原则,力争让每条街巷都反映浓郁厚重的郑州特色文化气息。着重对辖区1.24平方公里30余条街巷和90多个楼院,实施全域改造和开发,打造充满文化味、市井味、人情味的“三味城区”,补齐功能短板,营造消费场景,畅通两个循环,做优发展平台。北顺城街经过改造,挖掘保留老街道烟火市井气息,重塑街区环境及店铺形象,推动向现代化的居民小区转变,打造中原清真美食第一街,成为网红打卡地。

“街道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促创新、固根基,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稳步提升。”北下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海彦玲介绍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辖区居民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北下街街道经过精心筹划,推出“一街三园八社区”红色主阵地,依次在北顺城街、3个街头游园和8个社区,积极开展“挂国旗、唱国歌,感受红色精神”系列活动,社区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开展“国庆吃面,和谐平安”“表白我的国”“唱响红歌庆国庆,不忘初心跟党走”迎国庆等精彩纷呈的红色文化宣传活动,重温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增强民族自豪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