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特1/2022-10/19/06/2022101906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科技创新赋能传统行业数智化升级
“三大产业”打开“致富门”
用“智”绘制美好生活
以技术领先打造中国品牌
“真菌之花”撑起“致富伞”
党代表日记
让中国饭碗装更多河南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技创新赋能传统行业数智化升级
AI+3D视觉系统,为城市装上“智能大脑”

本报记者 覃岩峰 通讯员 毛炜煜 文/图

智能助行器、人形机器人……走进位于中原科技城创新孵化基地的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总部,专利证书和各类荣誉牌匾挂满了墙,展厅里整齐摆放的一排排产品充满“未来元素”,让人深切感受到科技魅力。

“作为一家科技创新企业的领头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广大青年科技创业者指明了方向,深受鼓舞。”中原动力CEO林杰这样说道。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林杰办公桌的笔记本上记满了二十大报告摘要、精彩语句,在他看来,从中原动力落户中原科技城的第一天起,始终秉承“始于中原,驱动世界”的初心,这与国家对科技创新要求完全契合。

从时间回眸:中原动力成立于2019年12月,2020年5月正式运营,是中原科技城首批签约入驻企业。目前,中原动力已经完成了机器人研发到制造,再到应用的上游、中游、下游全产业链布局,旗下业务面向智能制造和公共服务两大领域,成功与富士康、洛轴、郑煤机、米其林和内蒙古一机等行业头部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为传统行业数智化升级赋能。

“企业刚刚落户到中原科技城时,我说过到郑州投资兴业不仅是郑州市委、市政府满满的招商诚意,更因为这座城市在科技创新方面拥有的广阔前景,现在看到企业发展得这么好,我的信心更足了。”林杰表示,锚定新目标,自己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中原动力整个团队,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在工业和服务业两大板块持续发力,推动更多新技术、新产品落地应用,让更多工厂通过我们的智慧化改造服务提升生产效能,让更多中原动力生产的智能机器人便利人们的生产生活,以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贡献力量。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