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嵩山龙门大胜广西晋级16强
中国文字博物馆续建 工程和汉字公园开放
国际足联出手遏制 社交媒体网络暴力
中国女排超级联赛 河南队苦战负广东
NBA:库里空砍50分 勇士不敌太阳
经开综保区进出口业务逆势增长
守好阵地显担当 恪尽职守践初心
深入推进“三起来”活动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亮党员身份 奔抗疫一线
开展核酸采样规范化培训 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双线嵌合 双战双赢
经开综保区进出口业务逆势增长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郭俊利)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经开综合保税区党工委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企业跟踪服务,结合实际动态优化工作措施,努力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实现河南保税集团园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绩的逆势增长,保障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双线嵌合、双战双赢。

核心引领建强机制

经开综合保税区深入贯彻落实“三起来”活动部署,成立由工作专班、园区平台企业、园区入驻企业等党员力量组成的临时党支部,组建“一线作战室”,以党建为核心引领,凝聚各方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厚植为民情怀,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动态调整工作部署,专班指挥长每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例会,研判疫情形势,部署防控措施,听取企业诉求,制定保通方案,及时调整“作战”部署,构建上下贯通的高效指挥体系,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实落细落地。

记者了解到,经开综合保税区还在工作专班下成立由园区管理主体河南保税集团和园区内企业负责人组成的执行小组,主要负责制度落实和现场管理等工作。两级管理机制密切对接、协同配合、职责明晰,形成了专班把总—小组执行—跟踪问效的全链条、无缝隙管理模式。

明确思路精准施策

河南保税集团园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并存,进出卡口一致、通道并用,专班充分研判园区实际,确立了“管好进口必须统管出口、管好小门必须先管大门、畅通物流必须管住人员”的“三必须”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园区一盘棋思想。

严格执行货车管理四项措施。明确货运车辆“车不落窗、人不落地、货车分流、卸完即走”的监管措施,实现了无接触卸货、点对点运输,切实保障了“双11”期间跨境电商货物的正常进出。

筑起返岗人员五道防线。为有效解决企业“双11”大促期间用工数量激增的迫切需求,针对返岗职工筑起“信息筛查、进门核查、入园检测、集中观察、实时监控”五道防线,实现园区闭环以来,正常返岗300余人。

开展暖心服务六项保障。研究制定保税集团园区《“双11”大促保障方案》,落实园区备勤、安全、电力、餐饮、消杀、开辟隔离作业区等六项保障措施,有力确保了“双11”期间园区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双稳定局面。

措施到位成效显著

经开综合保税区多措并举保障跨境电商企业业务正常开展,特别是“双11”大促期间的业绩稳定方面,取得了较好效果,得到园区企业的普遍认可。

据统计,今年10月份,该园区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单量实现约590万单,货值约19亿元,单量、货值同比2021年10月当月均实现逆势上涨,其中单量同比增长约70%,货值增长达到75%,较今年9月当月业务规模环比持平,“双11”期间日均处理进出口业务超30万单,较好地克服了疫情对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规模的不利影响,实现了“双11”大促期间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双线嵌合、双战双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