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在曼谷
分别会见多国政要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
十月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郑州将全面创建幸福河湖
购买儿童火车票 增加年龄条件
全市近七成快递 网点已正常营业
咬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坚拔寨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4500份生活和防疫物资 帮扶救助特殊群体
我市启动大雾Ⅳ级响应
社区“金饭碗”实心实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十月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经济发展不乏结构性亮点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省统计局17日发布10月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受疫情严重冲击,10月我省主要经济指标当月增速不同程度回落。但在双线嵌合机制保障下,全省经济运行基本稳定,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结构性亮点仍然较多。

工业生产承压波动,先进制造业引领增强。10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1%,比上月回落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1~10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比前三季度加快0.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1个百分点。先进制造业引领工业增长。10月份,高技术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4.6%、17.3%,分别比上月加快5.0、5.6个百分点,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3.1%。

固定资产投资略有回落,工业投资持续加快。1~10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3%,虽比前三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高于全国3.5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延续快速增长态势。今年以来,工业投资始终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特别是近三个月增速逐月加快。1~10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5.0%,分别比前三季度、1~8月和1~7月加快1.6、2.6、2.7个百分点,高于全国14.2个百分点。重大项目投资支撑有力。1~10月,亿元及以上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3.5%,比前三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高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2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总的来看,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受疫情明显冲击,全省经济全面快速恢复的基础仍不牢固。但也要看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各项稳经济政策措施加速显效,经济恢复的势头有望向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