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在曼谷
分别会见多国政要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
十月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郑州将全面创建幸福河湖
购买儿童火车票 增加年龄条件
全市近七成快递 网点已正常营业
咬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坚拔寨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4500份生活和防疫物资 帮扶救助特殊群体
我市启动大雾Ⅳ级响应
社区“金饭碗”实心实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近七成快递 网点已正常营业
提醒:收到快递后进行彻底消杀

本报讯(记者 张倩)记者近日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月1日起,全市快递业务阶段性复工。邮政、顺丰、京东等品牌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全市11000余名从业人员奋战在分拣和投递一线,全市正常营业网点数量达2228个,约占总数的69%。

据介绍,“双11”当天,郑州市发出快件496.50万件;11月14日迎来投递高峰,单日投递快件248.95万件,目前已有越来越多市民收到了自己的快递包裹。

市邮政管理局呼吁广大市民,尽量采取智能快件箱、留置送达或物业统一接收等无接触的方式接收快件;收取快件后对快件外包装等进行彻底消杀。

据了解,极兔、中通、菜鸟、申通、顺丰5家快递企业分拨中心处于航空港区,受所在区域疫情防控政策的影响,“双11”旺季的到港快件的派送工作会有不同程度的派送延误情况。随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推进和区域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越来越多的邮政、快递营业性网点将迅速恢复正常运转,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邮件、快件寄递服务。

全市邮政快递行业实施安全配送举措:各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统一实施闭环管理。营业网点在遵守防疫政策的前提下实行“两点一线”“点对点”到岗操作;加强外来货车司乘人员闭环管理,设置货车司乘人员专门隔离休息区域,避免与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工作人员直接接触;利用重点人员核酸监测平台数据,动态管理从业人员核酸情况。强化派送人员防护,全行业严格执行“3+3”防护措施:规范佩戴N95防护口罩、防护面罩和一次性医用手套;随身携带消杀用品,单次作业后立即对自身、快件及运输车辆进行消毒;实施无接触式派送,快递小哥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进入各小区采取智能快件箱和留置送达等方式投递。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