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在曼谷
分别会见多国政要
构建亚太命运共同体 再创亚太合作新辉煌
十月全省经济运行基本平稳
郑州将全面创建幸福河湖
购买儿童火车票 增加年龄条件
全市近七成快递 网点已正常营业
咬定目标集中力量攻坚拔寨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4500份生活和防疫物资 帮扶救助特殊群体
我市启动大雾Ⅳ级响应
社区“金饭碗”实心实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区“金饭碗”实心实意为居民排忧解难

郑州全媒体记者 孙新峰 潘燕 杨丽萍 李阳 千凝

“感谢社区为我解了燃眉之急。”11月16日上午,惠济区大河路街道运河社区内的一家超市内,一位头戴防护帽、身穿蓝色隔离衣的阿姨向记者吐露心声。

这位阿姨名叫王秀芳,一个月前,经社区介绍她在家门口的超市找到了一份理货员的工作,再次有了稳定的收入。

“因为疫情原因,我失去了工作,社区了解我的情况后,帮我在家门口找到了这份工作,我现在每个月有3400多元的收入。”王秀芳说。

据了解,为给暂时失业人员、流动人员提供一个快速就业的平台,有效阻断“流动中的风险”,帮居民解决心头所急,运河社区成立了“金饭碗”就业服务团队,通过整合社区商户、团购群、居民群等资源,帮居民在家门口找工作。

“我们社区就是想为大家多出点力,帮居民解心头所急。”该社区副主任季玲介绍说,建立“金饭碗”就业服务团队的初衷,就是想帮助疫情期间遇到困难的居民,解决他们当下迫切想要解决的实际问题。

季玲还向记者透露,社区之所以有这样的举措,源于10月底发生在社区门口的一件事。

突如其来的疫情加上工作合约到期,老家在焦作温县的高阿姨无法返回,她拖着行李徘徊在运河社区门口,崩溃大哭,社区工作人员询问情况后,核验了她的身份信息、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结果,牵线搭桥为她在社区安排了一份厨房帮厨的工作,帮高阿姨稳住了“饭碗”。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