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州文创企业亮相 第九届中原文博会
谁能唱响亚洲雄风?
河南非遗新青年评选启动
热身赛:葡萄牙队4∶0大胜尼日利亚队
中国飞行家大会在豫落幕
刘清漪入选霹雳舞冬训营
市少儿书法大赛评选结束
全国女超联赛收官
足协杯第二轮全部结束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少儿书法大赛评选结束

本报讯(记者 成燕 通讯员 孙红强)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市书法家协会、各县(市、区)、开发区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承办的郑州市第二届少儿书法大赛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

据了解,该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全市广大青少年踊跃参与,共有110所中小学、社会机构参与其中,报名人数达4700人次,经过优中选优、层层选拔,最终494幅作品进入终评环节。

大赛组委会特邀郑州美术馆馆长、市书法家协会主席罗鸣,市文联副主席、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德专,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许广丽担任评委。整个评选过程认真严谨,书法作品的字体、书写章法、布局、用章落款等都在评价之列。经过评委组反复筛选、认真对比,最终评出获奖作品109幅。另根据组织参与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20个、优秀辅导老师10名。

“此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全市青少年书法水平提高,带动了郑州市书法繁荣和发展。”作为此次大赛评委组组长,罗鸣表示,此次书法比赛作品数量多、质量高、书体丰富。在真草隶篆行五种书体中,以楷书和隶书较为突出,水平普遍较高,说明指导老师书法培训教育比较扎实。他希望书法指导老师进一步根植传统书法,多临摹学习经典碑帖,把传统书法学好,把基础打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