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慈善总会300万元 善款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二七区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让老有所依的幸福 稳稳降临在家门口
您有急难愁盼 为您特事特办
把“急难愁盼”化解在抗疫一线 把为民服务体现在抗疫一线
把防疫责任扛在肩上 把群众安危挂在心头
逆势增长的背后
护航万邦市场,他们风雨无阻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逆势增长的背后

(上接一版)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是政府和企业携手战疫情保生产的生动注脚。

与华祥耐材相似,工业路街道辖区的另一家企业郑州天源橡胶有限公司10月份产值也实现了逆势上扬。

这是一家生产铁路机车橡胶弹性元件、橡胶密封件及橡胶地板布的企业。第四季度,铁路机车进入维护检修期,产品需求量大。10月份,看着增加的订单,公司总经理曹高源信心满满,没想到新一轮疫情突如其来。

“要不停两天工吧,看看形势再做打算。”10月15日晚,曹高源召集大家开会商议。由于大部分员工被封控在家,企业暂停生产看来似乎不可避免,虽然这样将面临高额违约金。让企业负责人没有想到的是,当晚他就接到了街道办的电话。“街道办让我们马上统计被封控的员工信息,要联合区科工信局办理工作证明,让员工连夜返岗。”

此后的半个多月,该企业实行闭环管理,生产正常进行,当月产值比去年同期增加12%。

两家企业的逆势增长背后,都有着政企共克时艰、共谋发展的暖心故事。

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辖区经济稳步发展?工业路街道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依托,靠前服务,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政策、融资、用工、疫情防控等服务,全力抓好企业生产、货物运输“双闭环”,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精准服务帮解难题。组建企业疫情防控服务专班,为企业设立服务专员,24小时精准服务企业,快速解决企业难题。针对企业疫情防控和货物运输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突出问题采取“一企一策” “一事一议”及时化解。截至目前,该街道共帮助企业化解用工、运输、融资、用水用电等问题138个,协调贷款2600万元。

防疫措施落实落细。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明确企业闭环管理和企业货车从进入上街到离开上街的管理流程,督导企业落实落细员工信息统计、出入管理、物资保障、场所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员工健康安全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成立专门的核酸检测服务小组,预约上门对辖区23家重点企业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使企业放心生产。

政企同心同向,聚力共促发展。目前工业路街道辖区106家企业已全部恢复生产,该街道已帮助辖区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383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