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我省四项活动纳入“百姓大舞台”全国群众文化活动品牌计划
躬身服务 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弥补企业断链节点 推动经济健康发展
创新创优节目讲好河南故事
心通桥指数
强力招商 项目为王让乡村振兴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郑州大剧院“云上剧场”陆续上演多部好剧
郑州博物馆暂停开放
航空航天模型全锦赛河南队再夺9金收官
60岁以上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扶助落到实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总工会:
躬身服务 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

本报记者 李晓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登封市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聚焦规范化建设,聚焦提升产业改革建设,聚焦服务职工需求,当好职工群众“娘家人”,奋力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进入新时代,一线工人特别是产业工人队伍,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拼搏奋斗、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制造强国和创新人才培养,让我听到了奋进新征程的冲锋号,倍感振奋。这是党交给我们产业工人和劳模工匠光荣任务,在今后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州狮虎磨料磨具有限公司职工王瑞娟说。

近年来,登封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开拓进取,主动作为,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助推现代化美丽登封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河南省劳动模范、国网登封市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赵军营表示,作为一名电力职工,将立足岗位,发挥劳模带头作用,创新创效,进一步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真正实现办电更省心,用电更可靠。

随着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外卖骑手等新业态劳动者也成为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助力城市建设的重要力量。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劳动者权益保障制度,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今年7月,登封市总工会成立了“美团骑手之家”,外卖骑手等户外劳动者可以在这里充电、喝水、休息。

“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在党的好政策指引下,企业不断完善员工激励机制与培训发展体系,我们不仅有了稳定的收入和福利保障,还多了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高质量就业的机会。”登封美团骑手朱康福说。

除了组织一线产业职工劳动模范进企业、进车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登封市总工会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小学生读课文的形式,每天诵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开展朗诵比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知心人、贴心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