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赶年集
中原前海基金二期签约落地
荥阳首个“保交楼”项目交房
一起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荥阳市跻身省级 全域旅游示范区
登封大冶镇香山森林 公园风景区项目签约
文化产业成为新密经济增长新引擎
巩义市两座大桥建成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前海基金二期签约落地
目标规模50亿重点投向科技企业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 覃岩峰)1月9日,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二期在郑州市郑东新区签约落地。该基金由郑州国家中心城市产业发展基金联合河南农开新兴产业投资基金、中州蓝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郑州中原科技城产业引导基金、巩义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及南阳市、濮阳市等河南省内多家投资机构共同出资设立,基金目标规模50亿元,由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基金重点投向河南省、郑州市所属区域重点培育的新型显示和智能终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及网联汽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新材料、智能设备、5G 技术、高精铝和特色装备制造等领域。此外,该基金还将在项目引入、人才培养、生态培育等方面与我市进行深度合作。

前海方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由我国创投界领军人物靳海涛先生创办,是国内头部市场化基金管理机构。2019年,我市与前海方舟合作设立中原前海股权投资基金一期,截至2022年底,中原前海基金一期已投资项目161个,投资项目中2个项目已挂牌上市、6个项目过会待发、3个项目已提交上市审核,支持了河南省内致欧科技、皓泽电子、想念食品、日立信、UU跑腿、开曼铝业、建保盒子、小魔兽、云图数据等众多优质项目,运作效果良好。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发挥产业基金作用,助推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在产业基金领域动作频频。去年8月《郑州市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发布,9月成功举办了“中国(郑州)基金产业投资合作峰会”,11月完成了与同创伟业合作基金的设立及出资。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当天签约的中原前海基金二期外,目前我市产业母基金还有多支与知名基金管理机构合作基金及多个基金招商项目正在推进,产业基金布局加速优化,基金在本土企业培育、优质项目导入及招才引智等方面的作用逐步凸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