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赶年集
中原前海基金二期签约落地
荥阳首个“保交楼”项目交房
一起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荥阳市跻身省级 全域旅游示范区
登封大冶镇香山森林 公园风景区项目签约
文化产业成为新密经济增长新引擎
巩义市两座大桥建成通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起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本报记者 党贺喜

杨雪是南阳路街道亨利社区的党委书记,也是市第十六届人大新当选的代表,这次到市里开“两会”心情格外激动。

大会闭幕当天,杨雪从市里直奔社区,本想召集社区“两委”成员一起宣传传达大会精神的,谁知,有热心居民听说杨雪参加人代会回来了,都纷纷跑来拉着她的手问长问短,于是就干脆开了个“两委”扩大会,向大家伙儿传递“两会”好声音——

“我这次可真的是把大家伙儿的最大心愿直接带话给政府了,咱谋划多年的‘菜单式’物业定制提供个性化服务终于有盼头了,政府报告说了,今年提高民生福祉措施更得力,推进更给力!”要说,杨雪这个人大代表真的很称职,既把百姓心声捎了过去,又把顶层设计精神传达下去了。

杨雪担纲的亨利社区,18个居民楼院就有12个楼院是无主管,一直以来,引进物业管理是居民群众的最强烈心声。杨雪在大会上认认真真地把大伙儿的愿望进行梳理提交上去:以街道为单位,创新打造“政府物业”菜单式服务,通过引进有资质的物业公司,让居民根据所在楼院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服务模式,提供给居民更多、更适宜本小区的选择。

行动是最好的宣传贯彻。杨雪告诉记者,只有把蓝图放到征途上,老百姓的愿望才能一点一点梦想成真。这个双休日,杨雪就和大家合计谋划开来,迅速理出个“一二三”——

着力“强硬件”,建设代表活动阵地。打造联系服务人民群众的“连心站”,提升素质能力的“加油站”,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人大工作的“宣传站”,了解社情民意的“知情站”。

提升“软实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代表活动阵地运行管理制度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助力提升代表活动阵地高效运行,进一步发挥代表履职阵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切实“促联系”。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过程中,自觉主动倾听和反映群众的意愿呼声,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杨雪还有一个小梦想:一定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锚定“五星支部建设”目标,聚焦党建引领,打造红色关口,依靠党建引领,引导带动群众共建共享幸福美好家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