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大陆10名选手 出战单打正赛创历史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 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17岁小将商竣程首次 晋级网球大满贯正赛
陕西发现柳公权撰书墓志
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嵩山龙门队长王上源入围
初步厘清秦军军阵排列规律新发现220余件陶俑
文化活动逾百场书香为伴迎新春
《金枝(全本)》 新书发布
春节档《深海》发布新海报 中国动画新技术引人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档《深海》发布新海报 中国动画新技术引人期待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春节档视效动画大片《深海》近日发布新海报(如图),绮丽缤纷的亿万粒子漫天倾泻,渲染出一幅梦幻唯美的海天画卷,美轮美奂的画面让人赞叹不已,也让观众更加期待影片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现代少女深海冒险的奇幻故事,在奇幻冒险的外壳下,承载的是对于生命的探讨,诠释在心灵的孤独旅程中寻找慰藉、温暖他人的主题。

《深海》是国产动画电影现象级作品《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耗时7年多打造的全新力作。在1月22日(正月初一)上映的诸多新片中,《深海》比较特殊,它不仅是一部适合全年龄段观众观看的电影,更凝聚着中国动画人勇于创新的精神。

据了解,《深海》的制作团队研发了“粒子水墨”技术,将中国水墨“三维化”,在美国、日本均拥有独特动画长板的情况下,尝试为中国动画探索全新方向。

影片用现代动画制作技术表现中国水墨画流动飘逸的特点,色彩不再是黑白二色,而是绚烂多彩,为此制作团队用无数粒子堆积成水墨形态,变成各种具象的东西,仅单帧画面粒子数量就有数亿。《深海》制作团队力图创新动画视听技术,开创独属于中国的三维动画形式,希望让世界看到中国动画,惊叹于中国动画。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