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中国大陆10名选手 出战单打正赛创历史
陕西石峁遗址皇城台发现 石峁文化最高等级墓地
17岁小将商竣程首次 晋级网球大满贯正赛
陕西发现柳公权撰书墓志
中国金球奖候选名单出炉 嵩山龙门队长王上源入围
初步厘清秦军军阵排列规律新发现220余件陶俑
文化活动逾百场书香为伴迎新春
《金枝(全本)》 新书发布
春节档《深海》发布新海报 中国动画新技术引人期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金枝(全本)》 新书发布

本报讯(记者 秦华)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在京举办河南作家邵丽的最新长篇小说《金枝(全本)》新书发布会。发布会以“中原大地上的女性史诗” 为主题,邀请了著名评论家、散文家、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著名评论家、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何向阳,著名作家、《人民文学》副主编徐则臣,著名评论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张莉,著名主持人张泽群,与作家邵丽一起探讨《金枝(全本)》这部作品在内容、形式、写作技巧上的探索与创新。

《金枝(全本)》是中国作家协会“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的入选作品。邵丽以恢宏的笔触架构了一个庞大的家族故事,囊括了周氏一家五代人在近百年间经历的沧桑巨变。在与宏阔的历史对话同时,她又不忘把视角转向她所熟悉的个体家庭,转向那些纠缠不清的父子、母女、婆媳、夫妻等种种关系,并以独有的触角,伸向他们命运的深处,考问、审视家族延续的意义、婚姻爱情对女性的塑造和改变。

专家认为,邵丽的家族写作,在近些年的文学创作领域独具一格。《金枝(全本)》是近几年邵丽写作的一个高峰,她以极其细腻的笔触描写了几代家族女性内心的成长与蜕变,她们以女性特有的执着和力量,成就了一部厚重的中原女性史诗。《金枝(全本)》在内容和题材上具有创新性,它挑战了当代家族小说叙事,在处理革命、历史与家庭、个人的关系时提供了新的解读视角。作为河南作家群的领军人物,邵丽以自己的写作实践,回答着时代赋予作家的创作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