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欢欢喜喜过大年 我们的节日·春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纪念塔今夜将响起跨年钟声
多家文博单位活动丰富多彩
最是乡村年味浓
河南省科技馆新馆1月25日试压运行
开启阅读之旅 感受书香暖意
童装节前销售旺
10余场主题活动燃动新春冰雪激情
塔沟少林小子今晚正式亮相央视春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大年 穿新衣
童装节前销售旺

过年回老家,放鞭炮、穿新衣,是多少孩子心中期盼的幸福时刻。在大家纷纷感叹年味儿越来越淡时,父母们想尽办法为孩子保留新年仪式感、帮孩子留住年味儿,比如传统的新年穿新衣,这也让童装市场在节前燃起了冬日的一把火。

昨日上午,丹尼斯五天地的三楼刚一开门,就迎来了络绎不绝的顾客。妈妈们带着孩子这家转转、那家看看,询问价格、比对款式,时不时让孩子试穿。某运动休闲品牌童装店内,不影响走路的地方都堆满了鞋盒,两个服务员忙得风风火火,“这款鞋子有没有38的?”“这件黑色羽绒服有160的号吗?”工作人员嘴上应着“稍等”,手上麻利地帮早到的顾客打开鞋盒取出鞋子,一边快速转身去接待新顾客。“从元旦开始,人流就起来了,周六周日的时候最多,这几天也不见少,因为来不及去仓库取货,我们把鞋和衣服的号码都拿出来了,方便寻找。”店长一边帮顾客结账,一边感叹这段时间的繁忙。前来为12岁孩子选购鞋子的钟女士说:“老辈人都说过新年穿新衣,大人穿不穿无所谓,得让孩子有新年新气象的仪式感。”

另一家国产运动休闲童装店内也是人流熙攘。“往年客流不像今年这么集中,今年可能是前段时间大家都不方便出门,购物都攒到年前这几天了,这几天的走货量超过了前俩月,好多衣服鞋子都没号了。”一位服务员这样回答顾客“我们特意挑了个不是周末的时间,人咋还真多”的疑问。

下午3时,360购物中心,某快时尚品牌的童装区人流最旺,妈妈们带着孩子在冬款前穿梭比对、找号,摇粒绒卫衣、加绒裤子、打折的轻薄羽绒服,成为大家的热门选择。“老家冷,里面穿摇粒绒卫衣外面再穿羽绒服应该就够暖和了。”“我们衣服有了,买个帽子吧,红色也喜庆,有年味儿。”另一位给女儿选了红色针织帽子的妈妈附和着。

新年新气象,熙攘的人流、红火的市场,为大家带来兔年新春最美好的寓意。

本报记者 侯爱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