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兔年春节档票房接近70亿元
社区闪耀五星红 服务群众零距离
春节假期郑州 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2023河南新春音乐会奏响
中国女足公布集训名单 河南老将娄佳惠入围
《瞬息全宇宙》领跑奥斯卡提名
今年他为赵文卓做“替身”
建业女足小将李英睿 加盟西甲阿利亚马队
三位河南姑娘入选 WCBA全明星周末
2022年全球足坛 转会次数创新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春节假期郑州 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上接一版)省外游客由2022年春节的7.5%上升至22.6%。热门景点的省外游客构成中,嵩山少林景区占比37.1%,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占比29.2%,银基旅游度假区占比27.6%。只有河南剧场酒店大年初一入住率达九成、初二初三均满房,春节假期整体入住率达到80%;郑州方特假日酒店、银基冰雪酒店异地酒店订单占比均超过70%。抽样调查显示,开封、新乡、周口、洛阳、许昌是省内来郑游客的主要客源地,广东、山东、北京、河北、浙江、江苏、福建等地是省外来郑游客主要客源地。

从监测情况来看,郑州春节假期接待游客中自驾游占80%以上,个人、家庭或亲朋结伴自由行比例近九成。

文旅市场安全稳定

假日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6个督导组和8个检查组,共出动执法人员2016人次,检查文旅市场经营单位760家。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