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冰雪盛会铸经典 向着春天再出发
带头讲政治拼经济抓实事防风险改作风严要求
奋力交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优秀答卷
擦亮郑州老字号 这块“金字招牌”
加深政银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挑大梁勇担当快发展 为国家中心
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提升科技创新力 让郑州有筋骨有动力
市政协十五届 一次常委会议召开
我省拟培育建设13个特需 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
“掌上”巡河
落地生金强产业 风满帆劲正当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拟培育建设13个特需 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为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培育构筑更多特需急需新兴交叉学科,全力服务国家创新高地建设,我省拟培育建设13个河南省特需急需特色骨干学科(群)。

据悉,各建设高校将凝练学科方向,进一步修改完善建设规划,聚焦解决“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等问题,强化有组织的重大创新攻关,引导和促进科技成果在河南本土落地转化和产业化,推动学科建设与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各建设高校和培育建设学科(群)将针对服务国家战略以及河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特需急需产业领域重大战略需求,率先调整优化学科学院,集中学科专业优势资源,凝练打造优势学科(群)发展方向,强化行业产业对接,锻造面向未来发展、适应产业需要的高质量学科体系,持续增强学科竞争力和引领服务能力。 (下转四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