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民体育公园 停车场试运营
踏着春天的脚步,孩子们开学啦!
小小便民服务包 温暖乘客出行路
心通桥指数
站好护学岗 守护开学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心通桥指数
(1月30日~2月5日)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为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充分发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的作用,广泛倾听群众呼声,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心通桥开设“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专栏,畅通信息渠道,受理群众救助诉求,努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周问政概况

1月30日至2月5日,心通桥网络行政平台接到诉求213件,各职能部门回复144件,办结103件。其中,公共设施类诉求最多,占总量的21%,交通出行类占19%,物业管理类占18%,环境问题类占16%,医疗卫生类占13%,教育民生类占9%,其他诉求占4%。

已回复热帖

1.网友发帖:登封市区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登封市市区机动车24小时乱停乱放现象非常严重,大量机动车横着停在路沿石上,导致行人无法正常通行。非机动车道上有大量机动车随意停放,已经很长时间了,希望能尽快治理。

登封市公安局回复:按照城市精细化管理部署,登封正在持续开展机动车违法停放集中整治。由四个办事处牵头,组织城管、消防、交警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共同治理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区域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交警部门将积极参与整治行动,充分履行职责,加大巡逻力度,对违停车辆及时清理查纠。同时希望市民按要求停放车辆,共同营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2.网友发帖:305路公交为何收费两元?

305路公交属于市区公交,收费依然是两元,啥时间能降为1元呢?

郑州公交集团回复:305路为偏远郊区线路,主要为覆盖偏远郊区道路公交线路及市民出行。因该线路行驶里程长且客流较少,为缓解公交运营成本,该线路开通前,公司将票价定为两元,报经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该线路进行运营,目前该线路票价符合规定和要求,希望市民给予理解。

3.网友发帖:上班途中出车祸算不算工伤?

我在2022年5月份上班途中,在荥阳市京城路骑电动车时被一个人绊倒,眼部、脸部都有伤痕。给领导打电话问算不算工伤,领导回答含糊其辞。从住院到现在,单位没有人来看我,连个问候的电话也没有。

荥阳人社局回复:接到通知之后,立即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认真告知,申请工伤时应当提交的材料如下:1.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2.受伤职工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3.受伤职工的身份证复印件;4.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和住院病历;5.两个人以上的证人证言及证人的身份复印件。(附工伤认定申请表一份)6.交通事故认定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