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市民体育公园 停车场试运营
踏着春天的脚步,孩子们开学啦!
小小便民服务包 温暖乘客出行路
心通桥指数
站好护学岗 守护开学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站好护学岗 守护开学季
警方开启护学模式,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刘凌智 孙志刚 文/图)6日、7日,分别是郑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新学期开学的日子。为确保师生顺利返校,郑州交警提前谋划、周密安排,认真落实各项部署措施,全力以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辖区师生撑起平安伞,确保“开学季”上学平安,平安上学。

市公安局中原分局班子成员下沉一线到分包学校站岗执勤,扎实抓好校园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为广大师生创造平安稳定的开学环境。各护学岗执勤民辅警着装规范、精神饱满,维护校门口秩序,及时为家长、师生提供帮助,切实提高校园及其周边的见警率和管事率,筑牢校园平安墙。

为确保返校师生在校安全,开学前,金水公安分局积极组织民警对辖区学校开展“开学大检查”,民警深入教室、楼梯、操场、宿舍等场所,重点对电器、电线、视频监控、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及应急预案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指导,并对校园内外及周边社会秩序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整改各类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确保安防责任落实到人,工作措施落实到位,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有效稳固了辖区校园安全和学校周边秩序,为返校师生织密平安网。

郑州惠济警方大河路派出所再次启动“护学岗”,按照“一校一方案、一校一专班”要求,全力加强护学力度,为师生安全、有序开学返校保驾护航。“慢点,慢点,过马路要左右观察,注意安全!”在学校门口,学生们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步入校园,在路边值守“护学岗”的大河路派出所社区民警陈燕总是下意识地挡在学生一侧,护送他们安全过马路。

为确保开学日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郑州交警一支队针对辖区各学校各年级入学时间不同,合理部署警力,开启护学模式,全力保障校园周边交通秩序。7日早上,按照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各大队增派警力,早早来到辖区内各学校,为学生返校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保畅工作。

深化“一校一策”机制,守护学生上学路所创新的“护学通道”。郑州交警五支队精心为辖区树人中学的700余名学生准备了一份开学“安全大礼包”。因为树人中学高中部的师生学习和生活区不在一个园区内,每次上下学要通过一个十字路口,交警部门专门在学生宿舍到十字路口的道路上设置“爱心护学通道”,增设长达200米的护栏,隔出1米的人行通道,实现人车分流,确保师生出行安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