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引航春招季”开启首场双选会
全省开展跨区联合执法 严打“黑客车”“黑出租”
公交多举措保障市民出行
我国首部肿瘤防治医学指南 发布暨精读巡讲将在郑启动
莲序公园建成开放
热血青春 传递爱心
开展“护苗”行动 净化校园环境
高校生返校忙 “红马甲”来助力
“蓝朋友”护航“开学季”
沉浸式感受廉洁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蓝朋友”护航“开学季”

本报讯(记者 孙志刚 通讯员 王春荣 文/图)2月8日,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护航春季“开学季”,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检查中,深入辖区中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在学校管理员的带领下实地查看学校的教学楼、食堂、宿舍等场所,对学校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室内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进行了检查,就学校消防应急预案进行检查指导(如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防火监督员详细指导学校管理员如何进行整改,同时提醒学校,要加强日常隐患巡查,避免因用火用电不慎,引发可燃物发生火情。

“你们学校宿舍楼晚上有多少教师值班,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如何开展?宿舍安全用电采取了哪些措施?”在寄宿制中学,防火监督员详细询问了学校宿舍管理情况。防火监督员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测试、督促指导等方式,对学校食堂、学生宿舍等场所逐一进行检查。提醒学校做好用火用电的管理,进一步完善消防应急预案。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各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学校教职工进行消防四个能力培训,走进课堂开展面对面讲消防活动,消防救援站联合学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中原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