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
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导读
高质量建好黄帝故里园区
高水平办好癸卯年拜祖大典
河南全面实现门诊费异地结算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来郑开展集中视察
拼经济强投资抓项目优服务
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郑州铆足干劲拼抢“开门红”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
大典召开现场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孔昌生在黄帝故里园区调研时强调
高质量建好黄帝故里园区
高水平办好癸卯年拜祖大典

本报讯(记者 赵文静)2月10日,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到新郑市黄帝故里园区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建好黄帝故里园区,高水平办好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黄帝故里园区二期建设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孔昌生先后到寻根门、系祖坛、轩辕桥、东仪门、拜祖广场、轩辕殿等处,听取规划和建设情况汇报,察看园区风貌,询问项目进度,与郑州市、新郑市负责同志和大典策划团队一起,研究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孔昌生对园区二期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拜祖大典主办方和有关单位通力合作,推动大典守正创新、更加出彩。新郑市黄帝故里作为“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得到了全球华人的广泛认同。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攻坚之年。办好今年拜祖大典,对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统筹安排、科学施工、确保质量,按时完成园区建设任务,努力营造古朴、静穆、庄重的现场氛围,为高水平举办拜祖大典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听取专家学者意见,根据园区新场景精心设计大典各项仪程,做到庄严典雅、和谐顺畅,让拜祖嘉宾感受到大典的时代魅力。要大力弘扬黄河文化、黄帝文化,增进文化自信自强,不断深化海内外华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精神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参加调研。市领导何雄、杜新军、马志峰、王万鹏、石大东陪同调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