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会见柬埔寨首相洪森
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
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
导读
高质量建好黄帝故里园区
高水平办好癸卯年拜祖大典
河南全面实现门诊费异地结算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 来郑开展集中视察
拼经济强投资抓项目优服务
努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郑州铆足干劲拼抢“开门红”
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
大典召开现场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铆足干劲拼抢“开门红”
——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年观察

新华每日电讯记者 唐卫彬 刘怀丕

编者按

2月10日,《新华每日电讯》刊发文章,从“扩投资:开局即决战”“促消费:起步就冲刺”“稳外贸:开弓拉满弦”三个方面,报道郑州新年新气象,为郑州铆足干劲拼抢“开门红”、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点赞。报道指出,郑州市正以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拼搏、奋发作为、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起高峰。

本报今予编发,以飨读者。

节后上班第一天启动项目300多个、消费市场强势回暖、“丝绸之路”上货物奔流……刚开年,一股热闹忙碌劲中,蒸腾起郑州这座城市的火热前景。

受“7·20”特大暴雨灾害侵袭、三年十多轮新冠疫情冲击等影响,郑州市近年来发展极为艰难,矛盾挑战接连不断。新年新气象,扬帆再启航。当前,郑州市正以风雨兼程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拼搏、奋发作为、奋勇争先,推动经济发展全面提速提质,努力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起高峰。

扩投资:开局即决战

1月28日上午,郑州市集中签约、开工、投产项目300多个,总投资3000多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0多亿元,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郑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心运行监测处处长王连忠说,这300多个项目覆盖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数字经济、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将为郑州未来产业发展增添动力。

位于郑州巩义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70万吨绿色新型铝合金材料项目是这次启动的300多个项目之一。该项目占地506亩,总投资58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15亿元,生产的产品将应用于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装备、电子信息等领域。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80亿元,年创利税2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000多个。

“公司正加快项目推进,力争项目早达效。开局即决战,郑州市谋发展拼劲十足,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河南义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政务部主任李志阳表示。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