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四部门部署学校教练员岗位设置
河南省乡村振兴农民美术 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出
波尔乌离郑回国执教 罗马尼亚甲级球队
郑州博物馆 招募志愿者
多队申办中超 新赛季开幕式
省图书馆(东区)推出 开学季主题活动
NBA:篮网击败公牛 掘金不敌魔术
金博洋男单短节目名列第四
国际足联1月数据显示 全球足球转会市场复苏
“迎亚运”中国体育 艺术展“鸟巢”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乡村振兴农民美术 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出

本报讯(记者 秦华)2月10日,“用艺术点亮乡村——河南省乡村振兴农民美术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展。

河南是农业大省,近年来,河南省美术馆将视角转向乡村,关注农民美术,先后成立了多个乡村美术创研基地,举办农民美术相关展览,为乡村振兴和文旅深度融合贡献力量。

2022年,河南省美术馆实施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用艺术点亮乡村”——河南省乡村振兴农民美术人才培养,旨在为河南农民美术创作培养人才,为河南农民美术的普及推广提供支持,搭建展示、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从而促进河南农民美术的发展,助力乡村的文化繁荣与经济发展。

该项目是河南省美术馆不断提升自身公众文化服务能力,着力惠及乡村文化生活的实践。项目聚焦农民美术与乡村振兴,从2022年8月9日开启至10月20日结束,其中理论集中授课31天,聘请38位国内知名艺术理论家、艺术家、高校教师、非遗传承人、文化创意专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在结业创作阶段,同学们创作完成了60余幅作品。

展出作品生动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当代新农村繁荣富足、产业兴旺的美好景象,乡土气息浓郁,令人耳目一新。

展览将持续至2月28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