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四部门部署学校教练员岗位设置
河南省乡村振兴农民美术 人才培养结业作品展出
波尔乌离郑回国执教 罗马尼亚甲级球队
郑州博物馆 招募志愿者
多队申办中超 新赛季开幕式
省图书馆(东区)推出 开学季主题活动
NBA:篮网击败公牛 掘金不敌魔术
金博洋男单短节目名列第四
国际足联1月数据显示 全球足球转会市场复苏
“迎亚运”中国体育 艺术展“鸟巢”开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波尔乌离郑回国执教 罗马尼亚甲级球队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记者从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获悉,昔日河南建业“三剑客”之一的罗马尼亚外援波尔乌确认加盟罗马尼亚甲级球队佩特罗鲁,这位河南球迷喜爱的前罗马尼亚外援将结束在河南的执教历程回国。

波尔乌1997年首次来到中国,加盟河南建业,与同胞尤里安、安德烈库茨一起被称为“罗马尼亚三剑客”,在当时的中国足坛掀起了“东欧旋风”,成为河南足球历史上的一段佳话。效力河南建业两个赛季后,波尔乌回到罗马尼亚,并入选国家队。2004年,波尔乌再度加盟河南建业,但只待了半年便返回了罗马尼亚,并于2011年退役。之后,波尔乌拿到了欧洲足联颁发的教练证,成为一名职业教练。2016年,波尔乌来到郑州九中,担任该校教练。

在球员时期,波尔乌曾两次在河南建业踢球。退役后,波尔乌常年在河南校园足球和俱乐部梯队执教,为发展河南校园足球默默耕耘。2019年,已经考取欧洲职业足球教练证书的波尔乌开始执教建业U19。

据了解,佩特罗鲁队目前排名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第九名,最近五轮联赛输了四场。尤其是进入2023年之后,罗马尼亚甲级联赛佩特罗鲁已经在联赛中遭遇三连败,2月6日,在客场0∶5惨败给博托沙尼后,俱乐部决定换帅,波尔乌临危受命接过教鞭。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两点,年近50岁的波尔乌将率领佩特罗鲁在主场迎来职业教练的首秀,对手是排名第六的赫尔曼施泰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