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天舟六号5月上中旬择机上天“送快递”
加强合作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搭乘春天的地铁,一起去吹吹风
以检察工作高质量 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
岁月静好不负卿
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 筑牢平安“第一道防线”
把“希望”传递 为他们“圆梦”
今起或有大风骤雨 乍暖又寒及时添衣
导读
三月三 拜轩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生免费乘车”活动首日,活力涌动带来最浓“人间烟火气”
搭乘春天的地铁,一起去吹吹风
人潮涌动,活力无限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肖理心 见习记者 任泰安 文 周甬 图)咖啡、奶茶、糕点、炸鸡、串串……各种香味混杂在一起,是“周末”的味道,也是“年轻”的味道。1日,是本月郑州地铁开展“在校大学生免费乘车”活动的首日,不负春日好春光,实现地铁“自由”的大学生纷纷走出校门,同时也有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春游、购物、吃饭、娱乐……搭乘开往春天的地铁,感受城市最浓“人间烟火气”。

高校、商圈地铁出行人气旺

昨日,受周末踏青游玩、在校大学生免费乘车活动等影响,地铁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毗邻高校、商圈型地铁站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截至当日18时30分,郑州地铁线网进站量达到1,049,910人次。排名前三的线路分别是1号线349,588人次、5号线217,433人次、2号线181,251人次。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了位于正弘城负一层的“食光里”餐饮街区,因为这里和地铁口可以实现无缝对接,来这里品尝美食、逛街的年轻人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几乎每家小吃店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有些餐饮店店外叫号等位时间超过一小时以上。

“在这里吃喝玩乐应有尽有,我和同学早就计划来这里逛街了,这正好赶上地铁免费乘坐的活动,我们要在这好好逛一逛。”河南工业大学大二学生晓彤告诉记者,去年暑假期间,她和同学就享受到一次免费坐地铁的活动,没想到今年春天又赶上免费,很开心。这个周末她已经和同学们制定好了逛街和出去游玩的线路,除了来吃美食,还准备去五一公园、龙子湖大学城等地拍照打卡。

在一家“网红”糕点门店前,点餐队伍排了有五六米。“我排了快20分钟了,不过为了我喜欢吃的‘海苔肉松小贝’,排多久也是值得的。”从郑州南龙湖大学城慕名而来的张同学说,周末天气晴好,从学校坐上地铁直达正弘城,出行很方便。排队能买上喜欢的美食,吃的不仅仅是味道,还有满满的“格调”。

与客流一起回归的还有大学生志愿者。在东风路站D出入口自动购票机前,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的志愿者李晴忙个不停。李晴告诉记者,郑州大学生免费坐地铁活动的第一天,客流量非常大:“有些大学生没有在线注册商易行,不知道如何免费乘坐,郑州地铁很贴心地在进站口处预留了一个通道往服务台,大学生拿着学生证,就可以领到一张免费乘坐的地铁卡。”

二七广场成为“网红”打卡地

郑州二七广场隧道主线通车、南广场改造后重新开放……恰逢周末,走在街头、步入商场,(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