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高质高效办理代表建议
郑州:全力拼经济
全力推动城市 内涝治理提质增效
全省教育系统今年 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全省未来一周 无大范围降水
我省持续深化小微企业 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建设
信用修复新模式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河南应急救援队伍 将举行大练兵大比武
保过程降雨安全就是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省教育系统今年 开展十大主题活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育系统将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楫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十大主题活动激励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奋勇争先,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其中包括,1~3月,“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春季、秋季开学,开学思政第一课教育引导活动,组织全省高校立体化精准开展新学期系列教育;3~12月,“学雷锋我行动”主题实践活动;4~9月,“网络学习二十大”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展示;5~6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实践活动;7~8月,“红旗渠精神进校园”活动,组织青少年学生利用暑假到红色教育基地以“走、访、拍、讲、写”等形式开展实地探访、实践教学;9~10月,“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9~12月,“理响派”网络巡礼,以专家访谈、历史影像、沉浸式演绎、网友互动等形式,发现故事、阐释思想、宣讲理论,让青年的“活泼”与理论的“枯燥”碰撞出新的火花。

此外,“青春护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行动、“精彩思政课”活动将贯穿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