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舞剧《水月洛神》 全国巡演结束
首个转会窗将关闭中超各队加速引援
我省16支高校队伍绿城演绎激情篮球
河南省农村摄影展征稿
“电影是我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我省首个民间文艺会客厅落户朱仙镇
室内跳伞全锦赛河南健儿揽7金
“翰墨润中原”书画展启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龙携新片《龙马精神》来郑州了
“电影是我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4月3日晚,电影《龙马精神》路演首站来到了郑州,导演杨子,主演成龙、郭麒麟来到奥斯卡航海路丹尼斯影城,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如图)。68岁的成龙大哥,把自己依旧真打真摔的诚意之作带到了河南,而河南的观众也用一声声地道的家乡话“中”表达着对电影的喜爱。

也许,对于当下的观众来说,“龙虎武师”是个较为陌生的字眼,但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龙虎武师撑起了香港电影半边天。当时大批子弟投身武师行当,专门在电影中当替身、跑龙套、做危险动作,成龙、袁和平、洪金宝、刘家良、熊欣欣、张晋等明星都是龙虎武师出身。

随着动作片的式微和电影特效技术的进步,龙虎武师这一行当也逐渐淡出大众视野。谈及拍摄《龙马精神》的初衷,编剧、导演杨子说:“我看过许多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香港黄金时期的动作电影,那些杰出的动作演员让我震撼、感动,从入行那天起,便梦想着有一天能和成龙合作。”杨子说,他希望通过《龙马精神》向那个追求极致的年代致敬,向龙虎武师致敬。

成龙透露,杨子最初找到自己时,他并没把这部电影放在心上,但“始终想拍一部跟龙虎武师有关的电影”的想法驱使着他最终接演影片。《龙马精神》把镜头聚焦于电影幕后的龙虎武师们,展现了他们不为人知的艰辛一面,片中成龙与赤兔“一人一马”的新鲜组合有趣有爱,还制造了不少泪点,人马相守的情节看哭了不少观众。

首映看片后,欢乐之余,不少观众提到了“感动和心疼”。心疼电影中坚守龙虎武师精神的老罗,也为电影外60年热爱电影的成龙大哥感动。《龙马精神》片中有一句台词——“你的时代已经过去了”,这句话让不少观众伤感,成龙表示,龙虎武师搏命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但他们敢打敢拼的精神保留了下来。杨子说:“我们想表达的是,追求极致、择一事做一生的精神保留了下来,龙虎武师对电影的爱是值得每一代人传承的。”

成龙作为“全年龄段通杀”的偶像,路演现场汇聚了成龙各个年龄段的影迷,氛围十分热烈。一位刚满20岁的影迷动情分享“成龙的时代永远不会过去,您不仅激励80后、90后,还会激励我们00后继续前行”,还有观众感慨,成龙的电影陪伴自己度过了童年和少年时代,是青春年华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对此,成龙动情表达了感谢:“从不会拍电影到会拍,从‘哗众取宠’到传递正能量,我也走了一段很长的路,我也曾想过要放弃,但庆幸自己坚持了下来。如果我的电影对你们有好的影响,那是我最开心的事。因为你们的支持,让我不断坚持拍电影,电影就是我送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大哥在我心里是个老小孩,很有少年感,对很多事物仍然抱有热忱和好奇心,非常值得我学习。”谈到与成龙的合作,郭麒麟笑称,自己是“武术苗子”,希望下次与成龙合作的时候,在动作戏上能有所进益。

电影《龙马精神》是阿里影业“锦橙合制计划”继《刺杀小说家》《拆弹专家2》等电影之后出品的又一力作。影片将于4月7日全国上映,目前正在火热预售中。 本报记者 秦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