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新驱动 “大鱼”“出海”
转型升级 从“制造”迈向“智造”
我省成功发行政府 债券440.96亿元
智能穿戴消费异军突起
五一假期国内游 订单大幅增长
河南一体化信用平台 归集数据超135亿条
郑州既有住宅累计 加装电梯逾700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既有住宅累计 加装电梯逾700部

本报讯(记者 曹婷)昨日,记者从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郑州既有住宅已累计加装电梯700多部,其中已建成电梯678部,另有100多部电梯正在和即将施工,规模居全省首位。

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9年市住房保障局负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以来,将解决人民群众上下楼出行难问题作为首要任务,以加梯连续三年被市政府确定为市重点民生实事为抓手,紧盯群众诉求,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借鉴其他城市先进经验,结合实际,坚持“健全组织领导、完善政策配套、简化审批程序、突出上下联动、做好宣贯答疑、强化督导考核”的工作思路,不断探索加梯的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至2020年,加梯工作进展快速,全市15个区县(市)均已开展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现了全市全域加装电梯的目标。

据介绍,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这项工作,作为郑州市民生实事的亮点工作和精品工程,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解决了老旧小区老年群体“上上下下”的困扰,提升了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得到加梯业主们的一致好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暖心工程”和“爱心工程”。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