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接受外国驻华大使递交国书
习近平致电祝贺楚普 就任孟加拉国总统
习近平向第四届联合国 世界数据论坛致贺信
第一批在苏丹中国公民已安全撤至苏丹邻国
悖入亦悖出 害人终害己
“星舟”火箭发射 严重损坏发射台
欧洲军费增幅达到 至少30年来最高水平
瑞信净资产一季度流失610亿瑞郎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欧洲军费增幅达到 至少30年来最高水平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欧洲2022年军费开支较2021年增加13%,这一增幅创至少30年来新高。

依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数据,以实际价值计算,欧洲2022年军费增长13%,远高于全球3.7%的增幅,居各区域之首。导致欧洲军费大幅上扬的原因包括俄乌冲突。

其中,中西欧国家2022年军费开支总额增至3450亿美元,较2013年增长了30%,以实际价值而言首次超过冷战结束前夕的1989年。在这些国家中,英国军费开支最多,为685亿美元,包括向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25亿美元。

这家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迭戈·洛佩斯·达席尔瓦说,受乌克兰危机升级影响,不少中西欧国家增加2022年军费开支或制定长期军事支出计划,这意味着今后一段时间中西欧国家军费将持续增加。

另外,乌克兰和俄罗斯军费均出现上涨。俄罗斯增幅估计为9.2%,乌克兰为640%,创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开始相关记录以来单一国家年度增幅之最。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