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1300多名中国公民 从苏丹安全转移
商务部回应美要求韩企禁止 填补美在华芯片市场份额缺口
阿宣布将使用人民币 结算自中国进口商品
美国男子被判终身监禁
美国检方申请继续拘留“泄密门”嫌疑人
秘鲁边境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追梦的人生最精彩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经开区举办2023海峡两岸企业家投资推介会
汽修行业环境管理工作帮扶会召开
经开区中小学劳动教育再创佳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汽修行业环境管理工作帮扶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衡国华)帮扶脚步不停歇,助企绿色快发展。4月27日,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联合郑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经开执法大队在经开区郑州利之星汽车有限公司组织召开汽修行业环境管理工作帮扶会议,辖区37家涉气汽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为全面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环保部门执法人员走进企业深入调研,对照新颁布的《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对企业防污治污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帮扶指导企业及时整改到位,降低违法风险。同时,执法人员从涉气汽修行业入手,研究定制了《经开区涉气汽修行业VOCs原辅材料管理台账》《经开区涉气汽修行业生产设施运行管理记录表》和《经开区涉气汽修行业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记录表》,从原辅材料采购、出入库、生产设施运行启停时间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启停时间进行同步记录,形成闭环管理链条,协助企业规范管理。

会议现场,郑州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向企业负责人宣讲和解读国家最新行业危废台账、汽修行业台账和登记表,并逐一发放记录表和管理台账,详细介绍填写方法、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

会议表示,此次管理规范化现场会是辖区企业标准化管理的一部分,基于日常检查,发现部分企业污防设施运行记录存在填写混乱、遗失短缺等问题,执法人员将规范化管理,降低企业违法风险,减少企业负担,助力企业绿色发展。企业要认真填写,严格执行,妥善保管,存档备查不少于3年,避免因台账问题受到处罚。以规范台账记录带动规范化管理,逐步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污染防治管理能力。

据了解,本次发放的台账和记录表由经开环境分局统一制作,企业无须付费,不增加经济负担,各类台账自2023年5月1日正式启用。“台账和记录表科学简洁,很实用。这次现场会接地气、重实效,切实为企业着想,是一次心贴心的交流,也是一次手把手地帮扶。”某公司负责人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