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总书记心中的新时代好青年
五一假期郑州接待游客916万人次
第27届“中国青年 五四奖章”评选揭晓
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四万年前 老奶奶庙篝火闪耀
绷紧弦保安全 鼓足劲抓项目
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二七塔下 现代商圈新姿尽展
专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何雄调研督导节日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筹备工作
绷紧弦保安全 鼓足劲抓项目
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际宾 王世瑾)4月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市长何雄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督导假期安全生产和项目建设筹备等工作,察看夜经济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狠抓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以赴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精心组织筹备“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五一假期平安祥和、经济持续稳定向好。

何雄先后来到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项目、郑宏恒泰煤业有限公司、河南海螺嵩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三皇寨林区等处,检查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和森林防火等情况,叮嘱项目和企业负责人切实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金水河综合整治水上餐厅节点项目、贾鲁河综合治理下穿京广高铁防护工程项目、郑州飞龙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均和云谷·中牟高端装备制造科技港项目,何雄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要求抢抓二季度施工建设黄金期,细化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在建项目早建成、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夜幕下的嵩山地质公园博物馆、嵩阳书院灯火璀璨、流光溢彩,前来逛天中市集和观看电竞节演出的游客熙熙攘攘、摩肩接踵。何雄指出,要推动夜市街区档次提高、业态升级,不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舒适度、满意度,吸引更多游客打卡郑州,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督导中,何雄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细化措施,强化五一假期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提升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科学组织调度,在强化要素保障、完善分包协调机制上下功夫,打通审批、土地、环评等制约瓶颈,持续提升服务项目建设的精准性、时效性,加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强化项目储备,结合郑州实际,抓紧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的重大项目,精准发力推进“三个一批”,推动项目建设形成压茬推进、滚动实施的良好态势,为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蓄势增能。要深入挖掘城市历史中的独特文化元素,打造具有鲜明本土特色的夜游、夜赏、夜购、夜旅、夜演活动品牌,让城市“烟火气”更浓、夜经济更火,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史占勇、陈宏伟参加调研督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