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天舟六号与长征七号船箭
组合体昨日转运至发射区
郑州市党政代表团赴宁波学习考察
多采取“四不两直”
方式深入调研
强化创新引领 突出龙头带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根基
箜篌之音今犹在
文旅高地正崛起
两场招聘会将举行
我省面向应届优秀大学
毕业生开展专项选调
樱桃红了
本周气温回升 无明显降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何雄在调研畜牧产业发展工作时强调
强化创新引领 突出龙头带动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根基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世瑾 翟宝宽)5月7日,市长何雄到郑东新区调研畜牧产业发展工作,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突出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持续在做强龙头、做长链条、做优生态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畜牧产业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农业根基。

牧原集团是一家集饲料加工、种猪育种、生猪养殖、屠宰加工等于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企业。何雄来到牧原集团研究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研究中心建设进度,详细了解产业链现状、智能化装备研发及应用、后期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鼓励企业发挥优势、持续创新,加快科技成果就地转化应用,推动养殖链、供应链、生产链、创新链多链融合,提升提高产业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要求相关部门持续提升服务效能,科学优化建设时序,压茬推进设备进场和科研人员入驻等工作,确保研究中心尽快建成投用。

调研中,何雄强调,畜牧业事关国计民生,是保障粮食安全和居民生活的战略产业,也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性产业。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落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积极引导畜牧业、种植业、渔业等绿色高质高效发展,不断推动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农业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建强用好科研平台,引育一流人才团队,加快构建梯次分明、分工协作、适度竞争的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努力产出更多原创性、颠覆性、迭代性科技成果。要坚持链式思维、集群思维、平台思维,围绕农业龙头企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深度贯通政产学研用金,不断壮大产业集群、完善产业生态,着力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为“三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