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抢抓时间通力合作 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瀚海扬帆舒远志
为加快文化强省 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考古大家相聚绿城 为文化增韵集思广益
明确责任分工严守安全底线 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标杆决定高度 践履决定成效
多国“网红”打卡郑州 为咱中原魅力“点赞”
办证不用跑 诸事“郑”好办
省教育装备博览会 门类齐全品牌云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多国“网红”打卡郑州 为咱中原魅力“点赞”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帅)5月11日~12日,“打卡中国·读懂中国式现代化——你好,河南!”网络国际传播活动来到郑州。来自巴西、埃及、墨西哥、罗马尼亚、韩国、泰国、越南、俄罗斯等国家的“网红”,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维多莎工作室”保加利亚语主播、“胖达工作室”希腊语主播,共同感受拥有厚重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产业的郑州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河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共同举办。在两天的活动中,“打卡团”一行先后走进只有河南·戏剧幻城、鲲鹏软件小镇、中原动力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中铁装备、宇通客车、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等,打卡郑州历史文化风采,感受厚重郑州的文旅融合新业态;走访现代企业,探寻郑州经济发展强劲姿态,领略中国发展速度、中国品牌力量,多维度、全方位感知中国式现代化的郑州实践。

在中国居住生活了三年的墨西哥网红麦克斯被只有河南·戏剧幻城深深吸引。他表示,自己不知道该如何向网友们介绍只有河南·戏剧幻城,因为这里可以是景区,也可以是博物馆,还可以是剧院。“我很惊讶,也很兴奋!我在中国生活了三年,竟然从来没有来过河南、来过郑州,而这里竟然发展得这么好,每个人都应该找机会来这里。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看到中国处处充满现代化气息,我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国的做法中学到些什么。”麦克斯说,这是一趟奇妙之旅。

来自罗马尼亚的安娜是郑州大学的留学生,她告诉记者,郑州以及整个河南的发展都非常好、非常快,以后她准备在这里工作和生活。

经过两天的打卡、探访,这些外国“网红”纷纷表示,郑州不但拥有厚重的历史文化,而且充满活力、生机勃勃,风景优美、交通发达便利。郑州的人、美食、文化遗产等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会向家人和朋友介绍郑州,也希望有机会带家人和朋友到郑州看一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