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我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
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管城贡献
南美鲜活物 马上“上餐桌”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夏日倏忽至 高温频频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访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

本报记者 孙志刚

“行一路、学一路、思一路,深刻感受到中原区与发达地区在谋划工作的格局上、转型跨越的力度上、创新发展的气魄上存在的差距。”中原区委书记李晓雷表示,对标苏甬蓉,有一种“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回来后要把学到的真经、深入思考悟到的经验,转化为推动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和实招硬招。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考察学习感悟,李晓雷表示,接下来中原区这么做——

保持定力,聚焦重点,不断壮大实体经济。中原区立足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走好以科技服务业为主攻方向,以都市型工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区多园”产业发展空间布局,全力打造以郑州中央文化区(CCD)为引领的国家中心城市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发展路径。抓好生物医药、互联网创新平台打造、城市更新项目。聚焦节能环保、工业设计、检验检测、数字经济、新材料和智能制造六个细分领域,打造科技创新的桥头堡,推动一批企业向“小巨人”“独角兽”迈进。

搭建平台,强化支撑,构建“一区多园”布局。聚焦科技服务业、都市型工业两大主导产业,全力构建“一区多园”产业发展空间布局,串珠成链,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

扩大开放,优化服务,着力畅通内外循环。借鉴学习苏甬蓉三地经验,纵深开展“三标”活动,找准标杆,拉高标准,明确标志,点燃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优化服务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全力扩投资、抓招引。

党建引领,共建共享,建设宜居宜业城市。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机制,探索基层治理“最优解”。中原区将积极推动多个基层治理平台对接融合,拓展视频监控、物联感知等智能设备自动预警功能,推动“区—街道—社区—网格—微网格”五级指令直达、信息直报,形成“网”罗万象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格局。

李晓雷还表示,对标先进,跟班挂职,是学真本领的好办法。与先进地区对接安排,组织科级干部跟班挂职学习,学习他们善于谋划、精于经营、巧于运作、勤于落实的气质、气魄,真正把“三标”活动开展得更深入、落实得更扎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