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我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
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管城贡献
南美鲜活物 马上“上餐桌”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夏日倏忽至 高温频频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访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

本报记者 刘伟平

“此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我们深受启发、收获颇多,既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又感到了压力、学出了动力。”面对采访,二七区委书记樊惠林直抒胸臆。

“学”有所获,对标先进找标杆。通过学“理念”,进一步强化国际化视野、现代化思维,以辩证长远的战略眼光思考和谋划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强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学“标准”,突出高度、角度、宽度、深度、精度谋划项目,高质量推进现代商贸、特色商业、健康服务、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加快二七换道转型、破题开局;学“执行”,进一步提升落实能力,有力度、有速度、有法度地推进落实,确保行稳致远。

“行”有信心,锚定目标促转化。樊惠林表示,将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为总目标,统筹现代商贸、特色商业、健康服务等高成长服务业,精密制造、智能制造等低碳科技型工业“双轮驱动”,全力打造“安居”“乐业”两大工程,做好现代服务业立区、科技型工业强区“两篇文章”。具体来讲,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引导关键少数敢想、善为。二七区探索制定了产业发展“1+1+12”推进体系,谋划运作“双轮驱动”“三区三轴”“17+3+2”等工作。接下来,将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历史的问题,更好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产业转型、招商引资等发展实效,厚植高质量发展植被。

鼓励干部敢为敢干。将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中做好学用转化的文章,提振党员干部“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状态,努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强支撑、做贡献。

引领企业敢投、敢闯。今年以来,二七区坚持以发展思路引领企业投资兴业、以优质服务赋能企业创新发展,新签约时事通医疗器械产业园等产业项目10个,签约总额27.02亿元。下一步,将继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主动帮企业解难,让企业有更多投资二七、深耕二七的合作愿望。

动员群众敢首创、增动力。持续深化完善实施路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中来,运用群众的发展为现代化美好二七建设加码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