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我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
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管城贡献
南美鲜活物 马上“上餐桌”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夏日倏忽至 高温频频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访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

本报记者 杨丽萍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三天三城的考察学习收获颇丰,不虚此行!”考察归来,惠济区委书记李新军直抒胸臆,“苏州、宁波、成都三座城市的建设管理水准之高、产业集聚发展之强、经济发展速度之快,给人触动大、启发深,更激发了惠济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李新军说,“我们将进一步汲取经验、提振信心、大干快上,将外出考察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惠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透过三座城市的发展理念、发展经验和发展轨迹深入剖析,李新军认为惠济区应做好五点学习借鉴:

改观念,强创新。三城敢于在全球寻找坐标、在全国思考定位,思想解放、眼界宽阔。惠济区将深化“三标”活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授课和组织干部考察学习等方式,更新思想观念,培育创新精神。

明方向,兴产业。三城产业项目既有综合带动能力,又符合本地发展实际。惠济区将培育新兴产业,以花园口新兴产业园、古荥智能制造产业园和沿黄科创带惠济智谷3个片区建设为载体,打造郑州北部创新高地;升级传统产业,在大运河片区西部谋划国际食品贸易港,打造全国现代食品加工贸易集聚区。

重品质,善管理。三城环境宜居宜业,基础设施完善,体现着匠心独具的“绣花”功夫。惠济区将充分借鉴“公园城市”建设理念,以举办“花博会”为总抓手,注重城市风貌塑造,让城区有形象、更有品质。

促消费,展活力。商圈消费场景多元、业态深度融合,体现着三城海纳百川、兼容并收、开放包容的城市胸怀。惠济区将以万达广场、美景广场、宜家家居等商圈为引领,以沿黄旅游景区、大学城、特色商业街区等区域为重点,用更实举措塑造场景化、多层次、数字化的智慧商圈。

优生态,重效益。三城生态价值多元创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惠济区将整合黄河滩地公园等沿黄旅游资源,布局与生态环境相适应的文旅消费新业态,努力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