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折不扣完成灾后恢复重建任务
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幸福感
以“六抓”为载体打造转化“金标准”
做全市发展“火车头”创新“发动机”
我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及管理
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举办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行动 赋能中原区高质量发展
“学”有所获 “行”有信心 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好二七
对标先进找差距 学习借鉴促提升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做出管城贡献
南美鲜活物 马上“上餐桌”
强创新 兴产业 善管理 展活力
重效益 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惠济发展实效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夏日倏忽至 高温频频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借鉴先进经验 开展“三标”活动
为郑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访上街区委书记李金勇

本报记者 武建玲

“这次到苏州、宁波、成都等先进地区学习考察,既开阔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又学到了经验、明确了方向。”上街区委书记李金勇表示,上街区将充分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入开展“三标”活动,聚精会神谋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上街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李金勇表示,将大力解放思想,持续更新观念,努力开拓创新,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积极探索实践,在工作中常抓常新、在方法上推陈出新,尤其增强市场思维、市场意识,更多运用市场的方法和手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近年来,上街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如何强化招商引资,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李金勇说,上街区将坚持链式思维、集群思维、平台思维,建立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把链长制作为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重要抓手,确定铝加工、智能家电等9个重点产业链,扎实开展重点领域补链、延链、强链。同时,以提高企业满意度为重点,为企业提供“店小二”式服务。“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纾困政策,及时了解企业需求,全方位支持好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强大驱动力。如何强化创新驱动?李金勇说,上街区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创新驱动战略,提高科创平台能级,提高企业创新能力,加强创新人才引育,充分发挥中铝郑州轻研院龙头带动作用,全力支持其创建绿色低碳轻金属国家重点实验室,加强技术开发应用和成果就地转化;推动郑上科创园等加快建设,提升中关村e谷(郑州众创空间)集聚和孵化能力,鼓励企业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创投资机构等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基层治理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上街区还将借鉴成都麓湖社区治理模式,持续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治理工作,完善网格化治理平台体系,开发更多“小而精、微而便”的应用场景,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到基层网格化治理中来,即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实现社会平安、居民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