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慧大脑”提升“生态颜值”
学习先进找差距 抢抓机遇上台阶
全力以赴拼出巩义发展加速度
强化“三标”意识 推动“三生融合”
加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登封步伐
对标对表明差距 学用转化促提升
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密力量
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发展水平
全面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
扛稳“走在前、挑大梁”重大责任
为郑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郑州9万人参加全国 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
发扬“拼”“闯”精神 对标先进 补齐短板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发展型企业专场 招聘会周四周五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强化“三标”意识 推动“三生融合”
加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登封步伐
——访登封市委书记辛绍河

本报记者 李晓光

“登封市将对标发达地区、先进城市的创新思路、务实举措,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登封市委书记辛绍河表示,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实效,登封将认真落实“三标”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建设,科学布局先进制造业、文旅等产业板块,不断提升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和建设品质,推动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发展格局。

辛绍河说,登封市将强化数字赋能,加快产业升级。下一步,登封将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大力推进传统工业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对接郑州先进制造业高地建设整体布局,聚焦新材料、装备制造、铝精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实施强链延链补链计划,科学绘制招商图谱,突出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力争全年引进亿元以上主导产业项目20个以上,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推进圣戈班新材料生产基地、三一重工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嵩铂锂电池负极材料等51个重点项目建设,力争战略性新兴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超过30%。

深化文旅融合,释放消费潜力。学习成都提升城市“烟火气”的经验,大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环嵩山文化带建设为统揽,加快文化产业核心板块建设,推进实施总投资75亿元的天中湖康养文旅示范区项目,培育“文化+康养+旅游+会展”新业态,助力郑州建设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基地的全国重地;大力发展“五官”经济,打造具有河南、嵩山特色的8个民宿集群、5个美食街区,积极引进知名消费品牌,持续开展“夜游嵩山”“漫品登封”等活动,全面扩容夜间消费市场,努力建设文化旅游产业消费新高地。

放大生态优势,提升城市品位。学习借鉴成都的先进理念和生态建设举措,高标准规划实施全域生态建设行动,加快推进1380亩的大周封祀坛遗址生态文化公园、5400亩的三皇寨森林公园等总投资40.3亿元的生态建设重点项目,对环嵩山旅游公路、国省干道、县乡干道及沿线村庄进行风景园林式整体打造,通过“筑景、聚人、成势”,涵养生态、美化生活、推动转型,把登封建设成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后花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