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智慧大脑”提升“生态颜值”
学习先进找差距 抢抓机遇上台阶
全力以赴拼出巩义发展加速度
强化“三标”意识 推动“三生融合”
加快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美丽登封步伐
对标对表明差距 学用转化促提升
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密力量
借鉴先进经验 提升发展水平
全面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
扛稳“走在前、挑大梁”重大责任
为郑州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郑州9万人参加全国 会计初高级资格考试
发扬“拼”“闯”精神 对标先进 补齐短板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发展型企业专场 招聘会周四周五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对标对表明差距 学用转化促提升
为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新密力量
——访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

本报记者 郭涛

“三天的考察学习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真切感受到了苏州等三地的思路之新、质效之高、氛围之活。”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表示:“新密市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改革创新活力动能更强、党员干部综合素能更优等持续提升,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密图景。”

为全面激发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活力动力,陈春梅说:“围绕土地提质增效、项目建设服务、重大投资招商、平台资本运作等4个方面,新密市将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补缺、延链、改造、培新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新型耐材、装备制造、绿色造纸、服装家居等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和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新型卫材、现代物流等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双轮驱动’,大力开展智能制造引领、重点技术攻坚、精准引才育才、产教融合创新、企业梯度培育等,不断推动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基地。”

“今年以来,文旅产业迎来爆发式复苏的黄金机遇,我们将继续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以伏羲山、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和美乡村为重点,完善基础设施、提高景观质量、满足多重体验,让更多‘流量’变‘留量’。”陈春梅说,“特别是抢抓当前夜市消费的旺季,通过‘食在新密’等系列活动,打造更多集消费促进、文化体验、创意生活于一体的夏日夜市文化,做活夜经济、激活新热点、拉动大消费,全面推动服务业发展提速。同时,全面加速古城保护和有机更新项目建设,确保核心区一期首开区一举引爆全国文旅市场。”

对于提升干部素能,陈春梅坦言:“领导干部不仅要继续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加强专业化、精准化能力培训,推动更多党员干部拓宽视野境界、提升干事本领、锤炼过硬作风。还要不断优化完善‘四挂钩’考核办法,加强结果运用,及时兑现奖惩,真正考出干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践行‘四敢’精神,把破解发展难题、提升发展质效、开辟发展新局作为最大担当,积极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企业深入了解新密、放心投资新密、扎根深耕新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