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好河山 只等你来
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金字招牌”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国家卫生城市
提升能力水平彰显人大作为 努力为法治郑州建设贡献力量
“出彩河南人” 最美应急先锋选出
既知扁鹊,能不识上街?
航空研学人气旺
尽心侍奉公婆 敬亲美德传扬
苏州:厚植创新“土壤” 催长产业“大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研学人气旺

(上接一版)辖区企业自主研发生产的固定翼飞机、自转旋翼机、轻型运动性飞机和无人机等产品国内领先,机队规模已突破100架,低空经济蓬勃发展,加上近年来郑州航展、国家跳伞精英邀请赛等展会赛事的举办,使通航成为上街区走向全国、融通世界的一张亮丽名片。

依托这些资源优势,上街区着力打造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按照“聚焦一条主线(空中看黄河)、瞄准四个方向(航空文化、飞行安全、飞行体验、航空创意)”工作思路,以带领少年儿童“感受、体验、互动、快乐、成长”为目标,探索“通航+文化研学”“通航+旅游研学”“通航+创意研学”新模式,运用“现场教学+情境教学+体验教学”新方式,建成研学旅行营地5个、打造主题课程30余个,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学生们学习航空知识,感受航空魅力。基地目前已入驻专业航空科普研学企业10余家。

紧抓发展机遇,上街区积极组织开展“航空科普研学季”活动,鼓励企业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开放式合作,共同打造具有中国特色、航空文化特色、地方传统特色的航空科普研学游产品,努力提升研学产品品质,有力推动上街“通航+文旅”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目前鲲鹏无人机科普进校园活动已经进驻100多所学校,今年预计入驻20多所学校。我们将加强与学校的合作,大力开展研学科普活动,推动航空文化研学不断升级,让更多学生了解通航、热爱通航。”鲲鹏通航负责人说。

上街区打造的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涵盖航空文化体验、航模科普展示、航空特色表演、航空探秘夏令营等主题,在场景、互动感、故事线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旅游性于一体,学生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参观飞机生产线,零距离接触实体飞机,了解飞机发动机、触摸飞机起落架、观察飞机驾驶舱,还能操作飞行模拟器、体验飞机撤离舱逃生、乘坐直升机等。

精心打造,上街区航空科普研学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涌现了一批标杆研学营地:郑州市啸鹰航空产业有限公司、河南三和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入选河南省科协认定的“科普教育基地”名单,乔海飞机制造(河南)有限公司入选郑州市文明办、郑州市科协认定的“科普教育基地”名单。

在鼓励企业做好航空研学“硬”内容的同时,上街区在人才招聘、研学用房、餐饮住宿等方面强化服务保障,加紧配套建设,为企业经营提供良好“软”环境。

如今,上街区航空科普研学基地成为航空研学旅游新高地,今年4月份以来研学接待量8000多人次。

通航携手文旅,上街舞出精彩。下一步,上街区将做好全链条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航空研学上下游企业招商力度,形成产业集聚,争取早日建成全国一流的航空文化研学科普基地,让越来越多的河南人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更多优质的航空研学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