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好河山 只等你来
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金字招牌”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国家卫生城市
提升能力水平彰显人大作为 努力为法治郑州建设贡献力量
“出彩河南人” 最美应急先锋选出
既知扁鹊,能不识上街?
航空研学人气旺
尽心侍奉公婆 敬亲美德传扬
苏州:厚植创新“土壤” 催长产业“大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尽心侍奉公婆 敬亲美德传扬

“有好儿不如有好媳,我家真是娶了个好媳妇儿。”在巩义市回郭镇柏峪村,村民们经常能听到这家老人发自内心的夸奖,他们口中的好儿媳就是王向茹——2022年“河南好人榜”上榜好人,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

2008年,王向茹的公公得了脑血栓,婆婆的身体状况也一直不好,为了能让老公全身心投入工作,王向茹12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公婆。2021年5月,公公脑血栓病情急剧恶化,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王向茹放下其他事情,在医院尽心陪护照料。住院一个多月后,医生建议老人回家休养。回家后,看着老人卧床不起,王向茹很是着急。她四处打听,得知偃师市回龙湾有个老中医针灸有奇效,便坚持每天陪公公前去治疗,经过不懈努力,公公病情大为好转。

王向茹孝老敬亲的美德也感染着孩子们。他们从小时候开始,每天放学回家都会帮忙照顾爷爷奶奶,上大学后,每逢寒暑假回来,都会给爷爷奶奶带礼物回来,老人们很开心。

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