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搭建平台促对接 引来“活水”助发展
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带动就业增加收入
二七区“学讲评”党建 创新案例获全国优秀
杏花村里杏子黄
办好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高频业务“电话办” 跨省服务“零跑趟”
企业有困难 政府倾力帮
道德评议会 倡导新风尚
依托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频业务“电话办” 跨省服务“零跑趟”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冉红晨 陈迎昕)5月23日,中牟县人社局社保大厅工作人员接到湖南籍尹某打来的咨询电话:“我想咨询一下,我的社保关系早年间在中牟,现在想在广东定居退休,路途太远不方便过去,我的社保关系可以直接转移吗?”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发现本地社保系统中尹某身份证号与其所报身份证号不符,遂询问其相关情况。

经业务后台相关负责人辗转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尹某的人事档案,同时综合研判后为其做了身份证号变更。

业务受理后,大厅工作人员及时给其回电话告知其业务办理进度,并且将剩余转移业务一一作了解释和电话指导,尹某连连道谢,说道:“你们真的帮了我大忙了!”

今年以来,中牟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以“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出发点,以“互联网+社保”技术手段,在“网上办”“掌上办”的基础上继续发力,推出高频业务“电话办”暖心服务。

中心驻县政务数管局大厅社保窗口每日安排专人负责业务咨询电话接听,依托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通过手把手、一对一全程指导参保企业、群众网上办理参保登记、企业UK、打印个人信息查询单等多项社保业务,确保参保企业、群众听得懂、会操作、能办成,实现业务办理零材料、零跑腿、零等待、更便捷。

为了使参保企业、群众既“解近渴”又“纾远忧”, 社保中心以“纾解企业急难愁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探索“集成服务”模式,创新推出社保业务“邮箱办”举措。依托“数据赋能”,结合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在办事流程上“简化”、业务材料上“减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