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有一种幸福叫在家门口创业
像照顾孩子一样 呵护患病老伴儿
中职学校招生可分春秋两季录取
交警铁骑“真人”宣传展板上线
经开区深入开展园林绿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
党建引领“暖心驿站”建设 筑起户外劳动者温馨港湾
新增98处非机动车停放区
爱郑州 爱经开 爱人才
践行新课标理念 锤炼教师专业技能
暖心服务 托起“一老一小”幸福底色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应划尽划 应设尽设
新增98处非机动车停放区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 李磊)停车事虽小,却是大民生,解决停车难问题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城市文明程度的内在要求。为充分挖掘和合理利用现有城区人行道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乱停车”的现象,连日来,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统筹规划城区人行道闲置空间,按照《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要求,合理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最大限度地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公共停车服务。

在对城区非机动车辆停放情况全面摸排后,工作人员本着方便居民、保证畅通的原则,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按照应划尽划、应设尽设的要求,投入人力、物力陆续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截至目前,新增非机动车停放区域98处。

据了解,这些非机动车停车位有大有小,停放指示牌醒目,主要分布在人行道靠近道沿石位置、人行道空地、沿街门店门前两侧,基本达到城区主次干道全覆盖,为市民整齐规范停放非机动车提供了方便。下一步,该局将根据城区规划布局,继续做好2023年度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对具备施划条件的点位进行汇总并设计停车区域,合理增加公共停车场及停车位,增强城市管理效能,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