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搭建平台促对接 引来“活水”助发展
中草药种植开出致富“良方”
培训班开到“家门口” 带动就业增加收入
二七区“学讲评”党建 创新案例获全国优秀
杏花村里杏子黄
办好服务“小窗口” 优化营商“大环境”
高频业务“电话办” 跨省服务“零跑趟”
企业有困难 政府倾力帮
道德评议会 倡导新风尚
依托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乡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密市白龙庙村
依托青山绿水 建设美丽乡村

本报讯(记者 郭涛)23日下午,新密市平陌镇白龙庙村广场前,村民们早早搬好凳子坐在舞台前,一场由新密市豫剧团演出的戏曲下乡活动马上开始了,“今天是演出的第三天,还是场场爆满,群众对我们传统文化的兴致非常高。”新密市豫剧团团长袁广伟说。

近年来,白龙庙村紧紧抓住新密市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区、乡村振兴引领区的契机,充分发挥绿水青山生态优势,坚持基础设施提升和村民文化生活两手抓,打造宜居宜乐宜游美丽乡村,开发美食、果蔬采摘、观光休闲等多种旅游项目,探索农民致富、农村振兴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据介绍,在镇党委政府、市水利局和帮扶单位郑州报业集团的协调下,白龙庙村实施总投资450万元的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对沟河道进行整治,营造水土保持林,项目完成后可实现“三步一潭五步一瀑,岸边绿树成荫,溪水湍流叠翠”的生态成效;修建双向两车道的盘山旅游大道,贯通村内鸡冠山、西流泉、大雁岭、侯家坪等自然景点,预计年底将全线贯通;投资50余万元对全村供水管道进行加固完善,彻底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为产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联合新密市豫剧团在全村开展蕴含原汁原味乡土气息、民风民情和人文底蕴的文艺演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利用生态优势和文化优势,开展游乐区、餐饮区、住宿区、娱乐区等四区建设,积极打造游泳、爬山、垂钓的特色旅游项目,让我们的村民腰包鼓起来,精气神提起来,激发建设家乡内生动力,全身心投身到乡村振兴的发展中。” 白龙庙村党支部书记表示。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