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依依惜别故土 淅川移民启程
市政府全体会议
安排下一步工作
河南中烟公司
将在郑建新厂
郑州深化十大重点领域改革
省委检查组中原区
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社科专家聚郑
话危机谈对策
胡锦涛会见台湾少数民族代表团向受灾台胞致以深切慰问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3上一篇  下一篇4      【打印】  
郑州深化十大重点领域改革
昨日全面部署相关工作 力争六大关键环节取得突破

本报讯(记者 潘燕 裴其娟 实习生 王若丕)我市将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加快十大重点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力争在六大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以逐步解决制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逐步建立起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昨日,我市召开深化改革工作会议,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深化我市重点领域改革,为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市领导王文超、赵建才、马懿、李秀奇、李柳身、王璋、姚待献、高建慧、李公乐、高方斌、张建慧出席会议。

市长赵建才对加快推进我市十大重点领域的改革作了全面部署。

重要领域改革实现突破

近年来,我市在国有企业、社会保障制度、教育体制、医疗卫生体制、文化体制、财政管理体制、投融资体制、城乡一体化和事业单位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了突破,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城乡一体化的居民养老保险、市区中小学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投融资公司的成立及运行、市歌舞剧院的改革经营机制、城乡统一的户籍制度改革等呈现新亮点,资本、土地、技术、劳动力等要素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为郑州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化改革十大重点领域

“下一步我市将创新体制机制,力争在重点领域的改革上取得突破性进展。”赵建才指出。这十大重点领域分别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推进社会领域改革,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实施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文化强市;加快城乡管理体制改革,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开展农村综合改革,繁荣农村经济;做好郑州新区改革发展工作,建设改革综合实验区;完善自主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体制机制,加快建设生态型城市;深化与中原城市群城市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新机制;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努力建设公共服务型政府。

主攻方向锁定六大突破点

王文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深化改革涉及的十大领域,很多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明确改革的主攻方向,突出重点,全力突破。

如何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总体思路和主攻方向?王文超提出了“六大突破点”。

一要围绕保增长、促转型,深化经济领域改革。建立健全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政绩考核体系,走出为发展而发展、单纯追求GDP增长的误区;积极推进财税体制改革、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围绕保增长、促转型,加快推进各项改革。

二要围绕惠民生、促和谐,深化社会领域改革。 (下转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